close

LOVING YOU 愛著你
(Music & Lyrics by Minnie Riperton & Richard Rudolph)

Loving you is easy 'cause you're beautiful,
愛上你很容易,因為你如此美麗
And making love with you is all I wanna do.
而與你纏綿是我心願唯一所繫
Loving you is more then just a dream come true,
愛著你,不只是美夢成真
And everything that I do is out of loving you.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愛你
No one else can make me feel the colors that you bring.
沒有人能夠讓我感受到你所帶來的色彩豔麗
Stay with me while we grow old
陪伴在我身邊,直到我們年華老去
And we will live each day in springtime.
而我們將春天般的度過每一個日子
Cause loving you has made my life so beautiful,
因為愛著你使我的生命變得如此美麗
And everyday of my life is filled with loving you.
而我每一天的生命都充滿了對妳的愛意
Loving you, I see your soul come shining through,
愛著妳,我看見妳的靈魂閃閃發光
And every time that we, oohh..
而每一次當我們...噢
I'm more in love with you.
我就越來越愛你
No one else can make me feel the colors that you bring,
沒有人能夠讓我感受到你所帶來的色彩豔麗
Stay with me while we grow old
陪伴在我身邊,直到我們年華老去
And we will live each day in springtime.
而我們將春天般的度過每一個日子
'Cause loving you is easy 'cause you're beautiful,
愛上你很容易,因為你如此美麗
And every day of my life is filled with loving you.
我每一天的生命都充滿了對妳的愛意
Loving you, I see your soul come shining through,
愛著妳,我看見妳的靈魂閃閃發光而來
And every time that we, oohh..
而每一次當我們 ...噢
I'm more in love with you.
我就越來越愛你

 

奇怪了,明明一首很美的歌,翻譯起來怎麼有點A的感覺?

 

相信很多人認識Shanice都是因為那首膾炙人口的翻唱曲<Loving You>。
其實早在1987,年僅14歲的Shanice就已驚推出她的單曲I Think I Love You和No Half Steppin'。91年發行的首張專輯,更是一鳴經人,推出了大熱的單曲<I Love Your Smile>和<Lovin' You>.而翻唱自Minne Riperton的<Lovin' You>更是因為Shanice的重新演繹而走紅,後來許多人都把她的版本當作是原唱。

離開了7年之久的Shanice終於帶著最新的專輯回來了,當年那個甜美可人的小女孩現在已經成為成熟的女人.經過多年的磨勵,Shanice的唱功更顯出色,不論是抒情的小品,還是節奏輕快的風情舞曲,無一不顯得遊刃有餘.值得一提的是,15年之後她又重唱了那首<Lovin' You>,不同于少女時的輕快甜謎蜜,新版的<Lovin' You>顯得更為沉靜恬淡,伴隨著背景裡的小鳥的歡唱,令人感慨.原來,歲月就是這樣悄悄的改變了,你我也都在不知不覺中變了~

無論怎樣,這是個用心在歌唱的用心的女人.也許她沒有最美的容貌,也許除了那出色的超高音,她的嗓音也遠算不上有多突出,也許她的音樂也沒有那麼多獨創性,但面對她這樣的歌手,我無法不為她著迷。

期待她即將發行的專輯在這個粗糙HIP-HOP橫行的唱片市場能有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n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