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營區大門 圖片來源




遺失的憲兵班0.38口徑左輪槍參考圖   圖片來源


這是發生在我83年下部隊發生的「333師仁武營區0514事件」回憶記錄,google各大網站,只有在微風論壇有人提及這件事。時移事往,記憶或許失真。

83年4月,南台灣的天氣已經開始轉熱。
剛下部隊不到一個月,跟著才參演完星光演習的學長到新化知母義營區參加步兵64旅配訓。一個月後測驗完畢,部隊拉回駐地仁武營區,正在大家開開心心的享受三天的補休假時,突然接到戰勤官同學通知:「緊急招回。」 原本以為是同學開玩笑,匆匆忙忙搭火車轉乘小黃回到營區,發現平常僅放著拒馬的大門,此時卻是緊閉的。
回到營區內,大家議論紛紛,詢問學長才知道在我配訓期間,營區警衛憲兵發生了丟槍事件。 回營當天晚上旅晚點名,指揮官跟所有人說明營區警衛憲兵丟了兩隻點38左輪,請大家踴躍提供線索。隔天一早,副師長就進駐營區了,旅早點名時,副師長發給所有人一張白紙,要大家不記名提供破案線索。下午一點旅集合,整個營區所有部隊,開始罰站....烈日下全指揮部站了幾個小時,然後開始整個營區翻找,從垃圾堆到廢棄的中山堂,除了找到幾箱埋在土裡的訓練用手榴彈、車材、甚至找到45手槍,就是找不到遺失的兩隻左輪。 幾天後副師長已經發佈懸賞,找到丟槍有獎金。只是一直沒有好消息。

從緊急招回那天開始,我開始感受到每個人都是嫌疑犯的氛圍。
整個營區官兵每天到集合場罰站,大地震(翻遍含軍官寢室所有房間),整個營區把寢室的床與所有背包都搬到各連集合場淋雨...。 一個多月後,營區門口開始出現記者與守候的家長,因為整個營區限制通信,公共電話一律關閉、禁止書信、禁止休假。整個營區官兵對外音訊完全中斷,焦急的家長與親屬開始聚在營區外鼓譟。
不清楚後來這個事件是如何結束的,因為本營一個半月後又去新化配訓了,印象中從沒見過官兵這麼愉悅的準備機動上車。就在兩噸半軍卡開出營區的一剎那,我深深吸了一口自由的空氣。
後來回到營區,師長與砲指部指揮官已經換人,記得有長達三個多月的時間,密集不斷的有上級督導與檢查業務。

至於那兩把槍呢?到現在也還沒有著落。

2016.6.24補充:有朋友詢問當時營區配置,時移事往,只能憑記憶簡單繪出區域..如下圖.如有錯誤請指正.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n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